成年鸡蛋沙琪玛

峣峣者易缺,曒曒者易汙

【警探组】雨季

解锁恋人路径之后。

一个Hank向Connor敞开心扉的故事。


  那是一个周末,按常理他俩应该去超市采购,或是在家里待着。Hank最近被他逼着去看纸质书,效果很不好,但就像在食物和酒精上的问题一样,Connor坚持要这么做。


  但Hank今天很奇怪,他早晨起床没有吻Connor的额头——那曾是他的习惯,早饭也没有吃多少,当他Connor试探着把一本史蒂芬金的小说摆在Hank面前的时候,他也没有像平时一样咒骂自己是个冷血残忍的橡胶玩具,只是很沉默地起身离开。

  “Hank......”如果他的状态灯还在,那会是黄色。

  “穿件衣服出门,别穿制服。”

  Connor发现对方因为一天的沉默,声音变得沙哑起来,至少是很低沉的。他受过枪伤的后背呈现给Connor一种不明言语的悲伤。

  他没有看过Hank的档底,他不知道Hank怎么了。

  [底特律即将迎来雨季,道路湿滑,请注意夜间行车安全。]

  Connor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,扭头看向Hank关闭的房门。


  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,外边的阳光很好,郊区的路上有些现在很少见的植物,Connor的视野里弹出对它们的分析框,他都给一一忽视了。Hank没有选择自动驾驶,他把着方向盘,目视前方、眼睛有些干涩地眨着。

  公墓的环境很安静,松树投下一片阴影来,Hank就站在阴影里,一言不发。

  [Coel Anderson 2030-2036]

  Hank因为车祸和医疗事故去世的儿子。Connor见过孩子的那张照片,小男孩咧开一张嘴,笑得那么单纯灿烂。

  Hank蹲下,拂去墓碑上的灰尘。他将头倚在墓碑上名字处,落下一个吻。Connor从未见过这样的Hank Anderson,沉默,痛苦,愧疚。

  “走吧。”Hank起身,Connor发现他的眼角有泪。

  回来的路上,Hank放起了*Beatles的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.

  “Connor,我没事儿。”他像是安慰般用手抱住Connor的头,在额上亲了一下,就像他每天早上起床都会做的那样。


*安利一下这首歌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