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年鸡蛋沙琪玛

峣峣者易缺,曒曒者易汙

【警探组】爵士时代AU Glass Kiss


SUM:一九三八年的纽约,小演员康纳 卡姆斯基和黑帮“先生”汉克安德森相恋,但随后的事情促使了他们的分道扬镳。

1938.04.07
手下都低着头不敢看安德森先生,他的小男友刚刚亲吻了一个女演员,而且是在剧外。

“卡姆斯基先生,请。”威尔斯领着康纳到达了二楼的办公室后,把门徐徐关上,除了楼梯上的脚步声以外,一切都安静得要命。

康纳看着坐在桌子后面的汉克,有些陌生——他们经历了很多,他从来不觉得汉克的那张桌子有多大,可现在不一样了,他觉得那像是一片海,隔开了他俩。

“你都知道了。”康纳首先打破了沉默,他很害怕,他知道他的安德森先生发狠的一面,可他无路可退。

“你首先不是跟我解释......。”汉克笑了笑,“你成长了不少,像是个战士,像是科尔。”康纳的确成长了不少,他甚至可以帮汉克处理一些文件工作,用他那好看的圆滑字体。

“你教得好。”康纳没有理由解释,他也不愿意解释。“遇到错误的第一件事情绝不能是为自己辩解。”他还记得当时汉克手把手教他射击时的样子。想到这里康纳心里突然抽痛了一下,他俩之间的缝隙,已经变得越来越大了。

“坐吧......所以你爱她。”汉克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心里并不有嫉妒或者是愤怒,好像这一刻早就会到来一样,报信的手下怕他发火,腿不住得抖。可汉克只说他知道了。

“是,我们打算秋天就结婚。”

“......走吧。”汉克用手把头撑起来,康纳发现他头上白发已经多到数不清了。他上次这样苍老,还是科尔被意大利人枪杀了时候。

“汉克......”

“你去年就该离开了,康纳。可我自私,所以我挽留你,我错了,你留不住的。”

这回康纳沉默了,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于是他转身离开。



1958.09.25
汉克死了,纽约时报花了一整个版面来报道这件事——“纽约的‘先生’去世”

当时康纳正抱着自己的儿子玩,他突然看见报纸,心里像是掉进了回忆的深坑里,漆黑一片。

已经快要走向坟墓的威尔斯给他送来了葬礼的悼柬,他说汉克是寿终正寝,没受多少痛苦。

康纳攥着悼柬,嘴角扯了一下。

“卡姆斯基先生......有些事我知道不该说...先生昏迷的时候,念的是你的名字。”

地板上掉下来一滴水。




2018.01.04
伊利亚发现自己祖父年轻时候的事儿,还是在整理他遗物的时候。日记从34年一直写到89年,后来他得了肺癌,没过两年就去世了。

他发现一张合照,是他年轻的祖父和一个不苟言笑的中年人。中年人坐在沙发上,而祖父站在旁边,朝着男人笑。

照片后面是日期:1937.02.05,附带着那个时代人特有的圆滑字体

“*Patina lover”




2038.11.05
“安德森副队长,你有任何想了解我的地方吗?”

“No——等等,模控生命为什么要把你设计成这副鬼样子,还有这个诡异的声音?”

“我的外表和我的声音都是按照伊利亚 卡姆斯基先生的祖父,康纳 卡姆斯基设计的。”

“那个四十年代演《玻璃之吻》的演员?”

“正确。”


*patina n.铜绿,神态,因年久而产生的光泽

评论(10)

热度(81)